陶藝結和玻璃 陶藝家創「陶玻熔融技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南投青年陶藝家曾天漢,自創「陶玻熔融技法」,作品明亮透澈,相當吸睛,80多件作品正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一起去看看 。

陶藝品器皿透著光,看起來晶瑩剔透,這是「陶玻熔融技法」,結合陶藝與玻璃,打造成的作品。

民眾:「這是一個非常創新的一種作法,就是玻璃跟陶瓷竟然能夠結合在一起。」

南投國中退休美術老師 黃玉秀:「臥室、客廳、任何地方都很適合,尤其燈光再變暗一點的時候,它就會很有那種視覺的感覺了。」

陶藝家 曾天漢:「一般我們做碗是一層的碗而已,那這變成是雙層的,所以底下變成是可以有光線,那上面又可以裝水。」

生長在陶藝世家的曾天漢,從小跟著父親學陶藝,對漢唐的陶瓷情有獨鍾,他的作品中包括鐵紅釉、藍寶石釉,曾天漢特別喜愛典雅高尚的青瓷釉。

陶藝家 曾天漢:「青瓷本身最能代表漢朝的一個顏色,這個顏色,我們就特別去作一個研究,怎麼讓它燒到說這個顏色,剛剛好就是說很雅致的一個顏色這樣子。」

深受漢唐時代的工藝設計風格影響,穩重、單一的用色,影響曾天漢的作品呈現,並入選2016年複合媒材組「金玻獎」和2016第3屆「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