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暴漲北市急關水門 停車場汪洋一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好,北市府究竟有沒有慢半拍?基隆河沿線水閘門,今天(2日)下午全數關閉。雖然事前發出通知,告知民眾儘速移車,不過因為河水暴漲,閘門緊急關閉,導致不少車主根本來不及移車,車輛全都泡在水裡。

基隆河旁水閘門因為暴雨關閉,門縫底下還不停湧出泥水,因為另一頭已經成了這片景象。

記者:「基隆河水閘門外停車場現在已經是一片汪洋,有四、五十台車,就這樣泡在水裡。」

儘管市府單位發出通知,從一點到兩點半之間,將關閉基隆河沿線水閘門,要民眾趕緊移車。但這場雨實在是又快又猛,導致河水暴漲,水利處緊急關閉閘門。不少車主收到通知急忙前來,卻還是為時已晚。

車主 孫先生:「我收到簡訊是一點關閉,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門已經關了。」

車主 郭先生:「好像反應有點太慢還是怎麼樣,可是水門又關的很快,搞不太懂。」

眼看愛車泡水,已經不能發動,車主自力救濟,涉水推車。停在更低窪地方的,只能等水退去。水利處統計,主要災情位在中山、松山、士林與內湖等地區,大部分積水已經退去,部分災情嚴重地區已調派抽水機,協助排除積水。一場梅雨帶來的暴雨,讓所有人措手不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