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義消雨中指揮 助消防車通行救火

救護車避讓原則海報(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昨(1)日下午5時許,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太平區甲堤路○○號住宅火警案,隨即指派轄區太平及鄰近十九甲分隊前往搶救。當時滂沱大雨又是尖峰時間,十九甲分隊駛離駐地後於甲堤南路與立元路口停等紅燈,陷於車陣中無法前進。

此時恰巧空拍義消分隊長楊冠威下班也行經該路口,等紅燈時耳聞後方響起孰悉的警報聲,他隨即按鳴喇叭示警,請前方機車往兩側避讓、將車輛向前開讓後方與消防車組間之車輛有空間駛離,並下車指揮交通,使消防車組能順利通行。火災案幸因屋主及時關閉爐火,並未釀成嚴重災害。

楊冠威當機立斷協助開道、不畏風雨下車指揮的過程完全被十九甲11車的行車紀錄器給錄了下來,消防局蕭局長知情後表示:相當感謝楊冠威的善行義舉。由於消防單位出勤救災、救護十萬火急,為盡速駛抵案發地點進行搶救,有時會在確認行車(人)皆有避讓意願後通過紅燈路口。

然而救災、救護車輛車禍事故時有所聞,如南部某縣市於五月中即連續4天發生救護車車禍事故,因此台中市消防局特別呼籲民眾將心比心,禮讓救災、救護車輛優先通行,遵循單車道向路側避讓、兩車道以上向相鄰車道避難的減速禮讓原則,便於消防單位及早到場救援。

救護車避讓原則海報(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救護車避讓原則海報(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