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王的秘密雙重身分 21年荷航副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荷蘭國王亞歷山大是職業的機師,但穿上制服的他,沒人認得出來。他時常負責機上廣播,因為不需要報上他的名字,也沒人發現,而且他說也不會有乘客專心聽廣播,只有少數的乘客認得出他的聲音。到目前為止,他已經飛行長達21年了。

搭飛機時,空服員們以親切笑容迎接乘客,但誰也沒想到,開飛機的機師,竟有可能是國王!現年50歲的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在荷蘭航空公司擔任副駕駛,已經21年了,甚至沒有人發現。

亞歷山大國王於1987年獲得商用飛行執照(Commercial Pilot's Licence),並在2001年獲得民航運輸駕駛執照(Airline Transport Pilot Licence)。他每個月會駕駛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KLM Cityhopper)飛機2次,最近也在計畫接受駕駛波音737客機的訓練,以便在荷航轉換機型後能繼續擔任駕駛員。

巴西留學生 Vinicius:

「我個人是很害怕坐飛機,但是如果飛機保持良好的狀態,而且國王他有專業知識,他會做好一切準備。這很有趣,如果我要搭飛機,當我知道是荷蘭國王來駕駛,我覺得很好。」

荷蘭王室一直有生活樸實的傳統,亞歷山大國王雖於2013年接任母親畢翠克絲女王(Queen Beatrix)成為新的國家元首,但身分的改變並沒有讓他放棄原有的生活。

法國瑜珈老師 Meive Mattmann:

「我覺得這很酷,這真的很棒,民眾不知道國王他有一個普通的工作 -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駛飛機,但是我認為這非常好。我們聽說他在繼位國王前和妻子與孩子們有著普通的生活,現在我們知道那是真的,因為他一直都是那樣生活著,不需要利用這一點來塑造他的形象,現在告知大眾我覺得很棒。」

下回,經過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時,不妨看看打著寶藍色領帶身著丈青色西裝的機師,說不定就是荷蘭亞歷山大國王呢。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