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夫婦建竹屋 推綠色生活樂此不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在印度有對夫婦,為了倡導綠色環保生活,推廣能不斷生長的竹子作為永續建材來建屋,從無到有,在五年的時間,已經在印度蓋了至少150間的房子,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創作理念。

這棟兩層樓建築物雖然看起來和一般住宅沒什麼兩樣,但使用的不是一般建材,而是完全用竹子打造而成。

在印度海德拉巴市(Hyderabad),一對企業家夫婦為了推廣綠色生活,在過去的短短五年,已經用竹子在印度建造了超過150座房子。

這對夫婦是在2006年新婚不久後,為了尋找環保家具而接觸到竹子,從此深深著迷,進而有想推廣用竹子這個永續建材來建造房子。然而一路走來,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Bamboo House India 創辦人 PRASHANTH LINGAM:

「當我們事業剛起步的頭三年是乏人問津,我們有三年的時間沒有蓋出一棟房子。但是當人們漸漸了解這個概念,還有它的優點及低成本,我們就開始蓋出房子。到現在五、六年間,我們已經完成150個案子。」

不只外部,在竹屋的內部,從天花板、燈具到牆壁及室內的家具,都盡可能的使用竹子。此外,還發揮巧思,利用回收輪胎及各種回收物來製作家具。而他們最新的設計就是用竹子做成腳踏車,計畫在不久的未來推行。

Bamboo House India 創辦人 Aruna Kappagantula:

「我們最近做了竹子腳踏車,現在正在測試中,這是我們打算在三個月之內開始的新計畫。」

竹子在經過適當處理後,其強度及硬度上並不輸鋼筋及混凝土,加上能不斷生長,被視為永續建材。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