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缺廁所!80歲老婦蓋一間送婆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當我們習慣家家戶戶都擁有自己的廁所時,很難相信在印度還有超過五成的家庭是沒有廁所的。印度一位老婦人今年就決定自己蓋一間廁所,送給高齡102歲的婆婆,這樣的母親節禮物不但別具意義,更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生活在印度坎普爾市(Kanpur0)的查丹娜(Chandana Jwala Prasad) 已經80歲了,跟大部分的貧窮家庭一樣,查丹娜家中並沒有廁所,大小便都得外出解決。

儘管家中經濟並不富裕,但查丹娜今年下定決心,要送給婆婆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賣掉家中的山羊,為高齡102歲的婆婆瑪雅(Maya Devi Prasad)建造一間廁所。

瑪雅的孫子 拉姆(Ram Prakash):

「我的祖母已經超過100歲高齡了,有一天她要外出便溺時不慎跌倒,造成腿部骨折。現在她無法行走,這也是我媽要把山羊賣掉來建造廁所的原因。」

查丹娜的這份孝心不但令人感動,也帶出了印度超缺廁所這個讓政府頭痛的問題。當我們習慣家家戶戶都擁有自己的廁所時,很難相信在印度還有超過五成的家庭是沒有廁所的。

女性外出上廁所的潛在危險,讓多數女性只能選擇減少如廁次數以及盡量結伴外出。而隨地便溺造成的衛生問題也讓政府開始重視,並推動「潔淨印度」(Clean India)計畫,希望透過增加公廁數量,讓民眾習慣使用廁所。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