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基視查內湖淹水 居民批水閘門啟太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昨天(6月2日)的大雨,造成北市內湖區多處災情。大湖山莊街昨天幾乎淹成一片水鄉澤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早上也來視察復原情況,卻遭到民眾抗議,水閘門開啟太慢,就是淹大水的罪魁禍首。鄧家基回應說,究竟是人為疏失,還是瞬間降雨強度太大,還要,詳細調查。

昨天一場大雨,來的又急又快,大水沖進教室裡,教具還有小朋友私人物品全都散落一地,台北市環保隊還出動大批人力,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完成清掃工作。

北市環保局大直分隊領班 李惠美:「我們大概預定所有人數大概67個,今天把所有的工作,一定全部都要完成才行,因為上面給我們一個交代的任務。」

至於幼兒園被撤離的53名學童,將暫時安置到,附近的國中非營利幼兒園,直到校園善後工作,全部恢復正常為止。

即便已經過了一個晚上,地下停車場的淹水,還沒完全退去,車主一早就是趕快搶救進口車,這場暴雨所造成,內湖區的災情,可不只這一件,大湖山莊街也成重災區,看到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來視察,居民趕緊攔下陳情。

陳情民眾:「地下是那麼大的面積以我們私人的力量,我覺得我們很難清理。」

台北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會來全力協助好不好。」

大湖山莊街成為水鄉澤國,北市府水閘門開啟時間太慢,被質疑是罪魁禍首,鄧家基把水利處推上火線說明,還是無法消除民眾與議員怒火。

陳情民眾:「那為什麼17年前死的人,就花了1.4億蓋了這個蓄洪池,現在還發生淹水,十幾年來有比這個還要大的雨,從來沒淹過水,到底(原因)是什麼,你可以說這裡沒有問題,那那邊有沒有問題。」

陳情民眾:「12點說的降雨量是89mm,但是那時候水已經退走了,11點的時候才42mm,那時候我在淹水,你回答我這一點就好,為什麼。」

北市府水利工程處處長 楊明祥:「整整的三四十分鐘,把一百多公釐的雨量灑到台北市,在媒體裡面我講的我都算數,絕對不是我閘門操作的問題。」

雖然處長掛保證說,水閘啟動的應變措施,都有按照正常程序,也沒有延遲的問題,直指釀災是因為瞬間降雨過大,但詳細淹水原因,議員要求水利處,3天內交調查報告,如果確定是人為疏失,將對市府提出國賠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