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李明哲事件 陸委會喊話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陸委會今天(3日)針對六四事件,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意義,並呼籲陸方妥善處理李明哲事件。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公開活動,媒體關注營救李明哲進度,張小月表示,中國方面,至今沒有告知李明哲犯罪理由與關押地點,下星期將與李明哲妻子討論營救辦法。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家屬探視是一個基本人權,所以中國大陸沒有任何理由來拒絕,這方面我們會繼續來努力,來爭取來促成。」

營救李明哲的同時,正當六四事件週年,陸委會也發表聲明,指出中國近年致力經濟發展,卻無法省思六四事件,一再政治維穩限制人民。中共當局欠缺勇氣面對民主、人權價值,卻限制言論,反而拉大與人民的距離。也未能從六四事件吸取教訓,處理異議人士、甚至我方李明哲事件,都絲毫沒有重視民主人權,也違反基本人權保障。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們非常希望非常期待,中國大陸也能夠順應國際的潮流,能夠理解自由民主人權,是一個民意的需求。」

在李明哲事件,中國方面持續不回應台灣官方。但國台辦卻透過媒體,表達對台灣豪雨災害的慰問。陸委會則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