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持續 立霧溪水暴漲掏空便道地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受到梅雨鋒面影響,花蓮雖然沒有災情,但是花蓮立霧溪溪水暴漲,大水掏空白沙橋工程便道的地基,導致造成停放在上方的價值千萬吊車墜入溪水中,所幸工作人員早已撤離,沒有人員受傷。

事隔一天,這輛100多噸重,藍色的大吊車,四輪朝天,依舊卡在河床裡,任由溪水沖刷動彈不得,包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目擊者:「啊~~~~~。」

這輛藍色吊車,原本停放在工程便道上,但暴漲的溪水將地基掏空,車身突然緩慢傾斜,車尾翹起,一瞬間,整輛車翻轉180度,跌進溪裡,濺起大片水花。

 :「昨天大概3點多左右,整個溪水是暴漲的,那廠商停在便道上的一部吊車,就是那個時候水,因為便道掏空,然後就滑落到溪裡面。」

這裡是花蓮太魯閣,白沙橋工程,週五(6月2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短短24小時內,立霧溪湧入將近1000多毫米的水量,造成溪水暴漲,掏空便道地基,導致撤離到便道避災的吊車,掉入溪裡。

這麼一摔,業者的心恐怕會淌血,因為這輛吊車,採取電腦化操作,控制精準,反饋明確,還有良好的安全性,一輛價值上千萬,可說是吊車界中的頂級賓士。只是這輛落難吊車,目前已經停產,維修費至少上百萬元。

洛韶工務段長 張宇博:「預估今天大概還會有,200毫米的水量會下來,所以我們這個評估可能要傍晚,或是明天早上才有辦法,把這個便道修復,去看那個吊車的後續情況。」

只不過,距離50公尺外還有一輛大型吊車,前後地基也被掏空,岌岌可危。這波暴雨,不但把吊車沖走,也把白沙橋的骨幹給沖毀,可見當時的溪水有多大。雖然雨勢已經減緩,但溪水量驚人,相關單位得等水位稍降時,才能進一步視察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