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新模式 逢大專題設計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首度與飯店業者合作,打造以顧客為主的創新設計課程,研發出實用的設計產品並舉辦了成果發表會。

滑動手機,就可以找到逢甲商圈附近的有名店家,甚至廁所的所在位置,針對逢甲商圈設計的這款APP,提供逢甲周邊商家、公共設施等詳細資訊。

逢甲大學資工系學生 郭子奇:「我們來到逢甲夜市就是每次都會有朋友問廁所在哪,我們也會有公共設施的一個介面,包括診所、包括派出所跟廁所都會有相應的位置。」

在飯店的LINE平台上打上「浴室都有浴缸嗎」,研發出的智能機器人就會在LINE上馬上回應,便於飯店服務的E化。

逢甲大學工業系學生 林暐凱:「在飯店業者這邊能夠降低一些他們的成本啦,也能夠減少客人的等待時間,或是一些他們不必要的問題產生。」

飯店董事長 劉敏瑛:「(開始)那種很生澀的想法,我是覺得就是離現實社會跟職場太遙遠了,那慢慢的,你知道學生的潛能很厲害,給他引導,他們就可以走出讓我們驚訝的一個成果。」

透過構思、設計、實施、操作的創新教學模式,引導學生跨領域的學習。

逢甲大學光電系學生 張昱方:「它不像說一般的課程可能就是考試、讀書、交報告、寫報告這麼簡單,這麼制式化,它其實是個比較開放比較free的課程,大家大多數的時間大家都是以討論為主。」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主任 雷祖強:「把夢想透過了體驗,或透過了平台,去創造可能,所以這個部分其實是我們很大的一個克服。」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如果我們的大學沒有創新的一些教學模式的話,我們如何能夠培養出具有創新能力的學生呢。」

產學合作,將專業應用到實務,也培養出更多產業需要且具實戰力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