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五天展期 科技大廠聚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第一百零四集的播出,我是沈唯同。 來看到,本週登場的科技界年度盛會,台北電腦展,今年設置了四大展區,聚焦物聯網應用、新創、虛擬實境、蘋果供應鏈,共吸引1600家全球科技廠商,新唐人新聞團隊,帶您從產業趨勢面系,捕捉今年COMPUTEX的最新脈動。

機器人Zenbo,跟著五月天的歌曲手舞足蹈,COMPUTEX華碩展區,Zenbo圓滾滾的造型超吸睛,內建巧虎教學影片,可以陪伴小朋友;而宏碁展出雲端商場,電子廣告牆 透過雲端隨時替換內容,攝影機鏡頭 記錄下顧客資訊,用於大數據分析。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行銷主任 羅芙:「影像分析的技術,主要可以偵測觀眾的性別,觀眾的年紀。讓廣告商知道,我現在播放這個可樂的廣告,或是我播放任何產品的廣告,他背後受眾關注程度是多少。」

BENQ智能方案事業群副總經理暨事業群總經理 曾天龍:「自動點餐,排隊系統送餐,這個是整個系列的自動化連線。避免他們(顧客)排隊,節省時間,所以這個整個效益來說,他的來客量會增加,人員可以減少,效率也會變高。」

科技大廠BENQ推出智慧零售應用,自助點餐系統,送餐機器人會自動送上餐點,展示未來智慧生活應用,Computex台北電腦展登場,四大特色展區,聚焦物聯網應用、展示電競與虛擬實境產品、新創展示平台,以及蘋果周邊產品。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新一代的創新應用已經蓄勢待發。COMPUTEX除了讓台灣活躍的電腦工業跟全世界接軌之外,它同時也扮演一個重要平台。」

智慧電動車龍頭Tesla以及戴爾(Dell)首度來台參展,今年COMPUTEX共吸引1600家全球科技廠商參展,預計吸引超過4萬多名國際買主。科技界年度盛會,COMPUTEX除了吸引國際買家來台採購,目標升級成為建構「全球生態系」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