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新創特區 台灣新創團隊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亞洲。矽谷」計畫執行單位,國發會,力拼國內產業創新升級,在 COMPUTEX 新創特區,特別找來國內八家廠商,展示台灣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的開發成果。

拿出弓箭,點選鈉元素(NA),向怪獸進攻,以互動體感學習化學元素表,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立委余宛如,玩的欲罷不能。2017年COMPUTEX,少不了AR/VR,國發會展出「台灣 AR / VR 創新應用互動展」,讓MIT的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記者 沈唯同:「當我們來到石化工廠,可以發現要檢修一個問題,往往得花上三天的時間

,而現在有了AR,以及MR的解決方案,將 效率足足提升了將近99%。」

戴上微軟HoloLens頭盔,眼前浮現產線設備資訊,把工業4.0,結合最新混合實境,讓工廠設備檢修流程,從72小時,縮減到只有20分鐘,大幅降低停工損失。

新鼎系統智慧製造事業處副總工程師 胡啟華:「那這些設備所有的技術文件,放在我們已經建置好的一個工廠資產資訊的資料庫裡面,以往他一本手冊,要找出正確的問題要三天,我們現在20分鐘就可以解決它所有的問題。」

傳翼數位影像副總裁 周玲萍:「今年,(VR)反而更多的成長,而且更多元化,各種不同的領域上被應用出來,所以我們非常看好這塊市場。」

台灣業者創意有目共睹,全亞洲第一支實體拍攝加上CG組成的 MV,就來自台灣,人物穿插在3D虛擬空間,營造與眾不同的氛圍,國內傳翼數位影像,近年一腳跨入VR領域,就是看到轉型契機。

高盛研究報告,2020 年AR/VR 硬體產值上看 1,100 億美元,總體規模達 1,820 億美元。國發會表示,將從人才培養、法令法規鬆綁,以及資金挹注投資,三大面向著手,協助業者創新升級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政府可以幫忙做的就是說,怎麼樣提供一個平台,讓這些企業可以整合起來。我們看到了整個台灣這個產業界,開始啟動了這樣轉型的這個步調,我們預料再過三四年以後,比較大型的投資才會陸續的推出來,總是有一個好的開始。」

以主題式情境,讓國內外參與者,實際感受台灣軟硬體製造與設計能力,期望促成跨國合作,進一步向海外輸出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