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洪水沖垮10餘戶民宅 陳菊上山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這次豪雨堪比颱風重創中南部,高雄山區,連日累積雨量超過1千5百毫米,荖濃溪暴漲,洪水肆虐,更造成屋毀路斷,所幸市府早已強制撤離至少3千人。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也到桃源區勘災,瞭解災情。

高雄山區連日豪雨,六龜區昨夜山區雨勢未歇,荖濃溪水位暴漲,下游的六龜區老濃里1戶民宅基地淘空,房屋半掛在岸邊,隨時可能被洪水沖走,災情慘重。不過好在昨晚強制撤離,人員全數平安。

豪雨襲台,高雄桃源區單一觀測站從前天至今,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300毫米,92K勤和路段塌陷道路中斷,高雄市長陳菊今天(6/4)上午到現場勘災。

高雄市長 陳菊:「在荖濃溪區域的附近,因為我們都是強制撤離,現階段我們都強制撤離超過3天了,就一定要他們撤離這個地方,因為山區面對這麼大的豪大雨,就像颱風一樣,真的非常危險。但是我們一切都是以安全為重點。」

梅雨持續降下豪大雨,荖濃溪溪水暴漲,洪水衝垮12戶民宅,陳菊表示,現階段在荖濃溪附近已經強制撤離超過3千人,接下來將和地區河川局、中央協調,全力協助受災戶。

梅雨也重創南投縣信義縣,3日下午信義縣神木村隆華橋有兩棟鐵皮民宅受大雨沖刷整棟房屋硬生跌落溪水中,驚險畫面被民眾拍下來,報好居民都已提前撤離,無人員傷亡。

受大雨影響,全台各地部份路段出現坍方、土石流造成交通中斷,目前全台包括高雄市那瑪夏區台29線11K到23K、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92K、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115K、南投縣埔里鎮台14線87K等7處尚未搶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延伸報導↓↓↓↓↓
治水不能等!小英總統南下雲嘉視察水災 
政府治水無方? 張景森、楊偉甫駁李鴻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