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 日韓重申與美同盟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星期六,第16屆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開幕,會議的焦點議題仍然是北韓核危機和南中國海的局勢。日本和韓國防長在會議上重申了與美國同盟的立場。

近來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美國在此次香格里拉對話的態度受到矚目。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發言中稱北韓的「軍事威脅」已經「迫在眉睫」。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北韓挑釁的發言(和行為)都表明,它有明確發展核彈頭彈道導彈的意圖,包括對地區盟友、夥伴以及整個世界構成直接威脅的洲際導彈。」

週五,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將與北韓核項目有關的四家公司和十四人列入制裁名單。

對此,馬蒂斯代表川普政府對中國在實現北韓無核化問題的態度表示歡迎。

同時,針對南中國海問題,馬蒂斯批評中方在爭議海域上造島並軍事化是漠視國際法的行為。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接受單邊改變現狀的舉動。」

另一方面,日本和南韓在會議上重申了和美國的同盟關係。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Tomomi Inada))表示,日本在北韓、南中國海問題和美國保持立場一致。

日本防衛大臣 稻田朋美:「對於北韓問題,和七國領導人峰會的結論一樣,現在施壓比謀求對話更重要。」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goo))則表示,他向馬蒂斯明確表達南韓不會改變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馬蒂斯則對南韓的態度表示理解並信任。

馬蒂斯還藉此次會議,強調國際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等極端恐怖主義的重要性。上週,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占領了菲律賓的馬拉維市,造成大量居民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