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園燭光晚會 數萬人齊悼六四28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11萬港人用燭光到念六四,香港支聯會昨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新唐人電視全程直播,並同步口譯。在28年前曾到北京參與「六四」的香港學聯會代表林耀強,回憶當年北京的學生,用生命保護他,只希望香港能把真相傳遞出去。

「六四」屠殺見證者 林耀強:「當時士兵跟我的距離只有3、4米,而就在這個時候,我身後的5、6個北京的同學,一句話都沒說,他們就走到我旁邊,用身體圍住我,推著把我推向紀念碑的底層,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時同學跟我說的一番話,他們一邊推我一邊流淚跟我說,你們香港人為我們已經做的夠多了,你們要活著回去,把這一切告訴全世界。」

相較北京噤聲不談六四,香港各個團體在6月4日,一如往常在維園舉行六四紀念晚會,參與集會的民眾坐滿了維園6個足球場,數萬人手中的點點燭光,都在提醒中國人不要忘記歷史的傷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