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沙灘大面積流失 災後外型如「斷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連日豪大雨,北海岸知名景點白沙灣,也遭殃!不僅河水暴漲沖斷河堤,連一旁沙灘也被沖毀,造成海灣沙灘大面積流失,外型就像「斷崖」一樣,當地住了60年的居民,都說,「實在太誇張了」。

河堤遭沖毀,海灣因為海沙流失,與海面有2公尺落差,就像是斷崖一樣,你看的出這是北海岸的著名景點,白沙灣嗎?原來這都是因?連日大雨所造成!

石門區德茂里里長 花文發:「我在這裡住60幾年了,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水災,6月2日那天早上10點就潰堤了,潰堤就整個把白沙灣的沙都沖走了。」

連日豪雨成災,沖斷河堤!導致河水沖刷沙灘,對比昔日白沙灣的金黃色的沙灘,一到夏天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如今滿目瘡痍一片,讓打算賺暑假觀光財的店家,可是叫苦連天!

附近店家:「那現在是暑假還沒有開始,暑假一開始影響就很大,是我們這邊店家影響,那這段期間損失最少要好幾十萬。」

附近店家:「金額(收入)上應該說完全受影響,因為兩條路都不能下去了,但也一樣做阿,不然也沒辦法。」

店家滿臉無奈,白沙灣的美景,可是北海岸的主要觀光收入,迎接暑假到來,原本打算大賺一筆,沒想到卻碰上天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技正 張永生:「短期搶災的部分,我們預計在3天之內我們會完成,那整體規劃的部分,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粗估應該有400萬左右。」

整體的維修跟重建,是條漫漫長路,今年要到白沙灣享受美景的遊客,可就要等到年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