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災後農損 農委會推廣溫網室種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 暴雨過後,造成全台農業損失近6千萬,彰化有位農民搭設加強型簡易塑膠布溫網室種植水耕萵苣,近年來,他經歷多達4次以上的颱風,但萵苣年產量都能維持約85公噸產量,彰化縣政府及行政院農委會觀摩後,藉此輔導農民搭設。

農民 張世閔:「我的基本差不多是,三天至四天量一次,量一次它的PH。」

大方分享種植經驗,農友張世閔早期與太太花了五、六百萬,搭設加強型簡易溫室,種植水耕萵苣,歷經多次強颱溫室仍然屹立不搖,水耕萵苣年產量約85公噸,也成為業界楷模。

農民 張世閔:「我全部把它打開,(全開會影響到我們農作嗎),會影響,但是至少溫室不會損壞那麼嚴重,只會損失到一部分的菜而已,因為菜損失掉,拔起來丟掉再種就好,但是溫室的話你叫他來搭建溫室要排隊。」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農民種植的農作物,每逢颱風豪雨或是寒害侵襲,會造成農業損失,造成蔬菜的價格上揚,配合行政院農委會興建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政策,積極輔導農友申請補助。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爭取將近七千五百萬,要來補助我們這些農民朋友,來設施這個網室跟溫室這樣的一個設施。」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 林美華:「這兩年(受理面積)已經將近30公頃,那我們下半年目前受理的面積,加起來應該是會達到50公頃。」

縣府呼籲農友多多參訪觀摩,踴躍申請,依搭建溫室類型可會得90萬到550萬不等的補助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