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文創作品頒獎 激發文化藝術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第二屆高中職原住民文創作品大賽,4日在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舉行頒獎,包括高雄市教育局長、原委會副主委,都到場鼓勵獲獎師生們,持續創作,深耕和推廣原住民技職教育。

中華藝術學校「原始人樂團」的豪邁歌聲,為第二屆高中職原住民文創作品大賽揭開序幕,並為來自14所學校、40件作品參賽團隊喝采。

高雄市教育局長 范巽綠:「我希望所有原住民的同學們,都能夠知道原來就是屬於這個大地的民族,所以你們原來在各個部落、各個文化裡頭,都有無比豐富的文化藝術創造能力。」

第一名「原住民的希望」由六龜高中學生全聖平、林偉利用石頭與枯木等廢材進行創作,將魯凱族原住民文化及生活習性,以文創手法呈現。

六龜高中學生 全聖平:「我們這個作品是以百步蛇的傳統,我希望這個活動、這個作品,都能夠讓我們原住民傳承下去。」

第二名是版畫「魯凱的少女」,取材作者身穿魯凱族傳統服飾照片,用刻版畫方式場景再現,過程中學生也越來越了解自己的文化,跟文化傳承的重要。

中華藝校學生 祝潔安:「我希望這個作品可以讓在城市裡的原住民們,就可以想到自己原來的樣子,跟自己的文化。」

這次得獎作品,將展示在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部落工場,故事館未來也希望,成為推廣南台灣原住民文創藝術的重要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