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濤畫會聯展 品味水墨畫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桃園有一群熱愛藝術的創作者,在八年前共同組成「藝濤畫會」,並定期舉辦展覽,互相學習,作品非常多元,這次畫展從4日起,在桃園文化局展出。帶您一起去看看。

畫家 劉有慶:「我每個季節都會去(北海岸),那最讓我感到很震撼的是颱風天,因為那個整個波濤洶湧,那結合它沿岸的特色,我覺得很震撼,那時候有一股衝動,想把它畫下來,所以這幅我有畫了幾次以後,覺得這一張最滿意,因為把中國傳統的書畫筆墨精神呈現出來。」

年輕時曾經單車環島旅行寫生的畫家劉有慶,被臺灣美麗的風景所震撼,希望把眼睛看到的瞬間美感,藉由中國傳統的水墨畫呈現出來。

一群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研究所的學生,因熱愛創作共同組成「藝濤畫會」,分享創作心得,互相鼓勵學習。

藝濤畫會指導老師 羅振賢:「透過傳統基礎的累積,筆墨的鍛練,錘煉的更好的時候,深入大自然,真正的去寫生,不管是山水畫,人物走獸,他們都能夠真正的走入,我們的大自然世界裡面去體驗,去找尋自己的創作靈感,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也發現說,每位同學他們所找的題材,或他們所專注的內涵,慢慢各自展現了不一樣的特色。」

關懷人道議題的畫家黃宏文,希望透過畫筆,記錄這個時代所發生的事件。

畫家 黃宏文:「戰爭上我想很少人去著墨於這樣子,一般都畫在西畫上,那我本身有西畫的底子,我想說,把這個我自己感受到的那種對街友,或是對戰爭殘酷的那種無情,難民逃難的那種悲歡離合,那種感覺把它記錄下來,創作源自於生活的感受,就這麼單純。」

這次展出作品的會員,都是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他們希望藉由畫展,把中國傳統藝術的美好,帶給愛好藝文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