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停班課檢討 朱:授權區長校長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上周五豪雨橫掃台灣,新北市的金山、萬里、三芝、石門地區 淹水嚴重,當天新北市府緊急宣布停班課訊息,不過有民眾抱怨發布太慢,來不及應變。 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說往後遇到強降雨,授權各區區長及校長,在第一時間判斷是否停班課。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想這一次對於很多的區長,很多校長也是一次新的經驗,對市府也是一個考驗,那我們未來因為很多的強降雨,可能是很快速地降在某一個特定點,或某一個特定的區域,那當然就要由各地學校的校長以及各地的區長,做一個非常有效迅速的一個反應。 (所以未來是以校長宣布為主嗎?因為現在有一個問題是,就是家長打去學校,學校又轉區公所,又轉市府,到最後已經拖延很多時間?)對於強降雨這個區域,區域的強降雨部分,如果各地的點,因為像新北市幅員廣闊,有一些區域譬如說今天在偏鄉的區域,一個區就已經幾百平方公里,所以各校的情況也不同,校長可以自己做快速的反應跟判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