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 彰化葡萄重傷荔枝全軍覆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再過半個月就可以採收的彰化縣芬園鄉荔枝,受到連日暴雨重創之後,荔枝幾乎全軍覆沒,收成全無,農民喊苦;還有剛要採收的葡萄,同樣受到連日豪雨浸泡,裂果嚴重,農民估計損害達3成左右。

彰化芬園鄉盛產黑葉和糯米荔枝,原本應該結實累累的荔枝樹,現在卻零零落落,受到連續幾天豪大雨重創,荔枝落果滿地,幾乎全軍覆沒,還掛在樹上的,也是一整串的裂果,農民叫苦連天。

農民 蔡福富:「這次又大雨,整個都裂開,你看像這些荔枝,最後沒辦法收成了。」

農民 蘇文徹:「果實會裂,落果很嚴重,所以這次的損害,荔枝剩不到1成了,這次對農民的打擊會很大。」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 黃翊愷:「這次的災損對我們而言幾乎將近全軍覆沒,原本我們的荔枝這一兩年的減產,黑葉荔枝只剩下1成,糯米荔枝真的是幾乎全軍覆沒。」

還有葡萄也受損嚴重,農友董先生說,連日豪大雨,樹根泡水嚴重,天氣放晴,葡萄會吸入大量水分,加速裂果,只好丟棄,災損達3成左右。

葡萄農 董先生:「等天氣放晴之後溫度升高了,它會長的更快,然後水分會一直吸收,然後它就會產生這種我們稱為開口笑,葡萄開口笑,農民就笑不出來。」

芬園鄉荔枝種植約270公頃,往年每分地可收成2000斤,受天候影響,今年原本結果率預估只有一成,現在又受豪雨衝擊,農民面臨無果可收的困境,農會方面,打算先彙整全鄉荔枝災損面積,向縣府、農委會等上級單位,爭取比照重大災害農損來給予農民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