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軍令拚法案 反年改團體備戰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臨時會預計下週召開,總統蔡英文昨天(6月5日)開始,分批和民進黨立委便當會,她更當場下令,年金改革和前瞻基礎建設等重要法案,要盡速在臨時會完成審議,不過,反年改團體也揚言,將在15日發起,重返立院抗爭行動。

(聲音來源)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早就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最近的接見行程,總統逢人就談前瞻,其實前一天和民進黨立委便當會,已經下達軍令,要求年金改革和前瞻基礎建設,要盡速在即將召開的臨時會,完成審議。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總統認為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要法案的,盡速完成審議,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與整體經濟轉型的進行,特別近日豪雨成災,更足以見證,包括水環境建設非常重要。」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就是說分工,除了行政部門在全國性的,一些重要的場合,來對前瞻辯護之外,她也希望我們立委,不論是不分區或者區域立委,能夠更積極地為前瞻建設,還有相關的年金改革,在地方做更多的宣傳。」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這幾個優先項目,除了軌道以外我們全力支持,(到時候會有杯葛行動嗎),如果沒有的話就不叫在野黨了。」

國民黨團揚言要杯葛,民進黨團也有備而來,主張臨時會召開3次,第1次6月14日~30日,將處理前瞻建設的法源依據,前瞻條例也要在第一次臨時會處理,以便第二次臨時會,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報告備詢,送出第一期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也因為預期國民黨會反對,1個月冷凍期過後,8月再開第3次臨時會,通過前瞻預算,而年金改革包括公教和政務人員部分,將在第一次臨時會,就力拚過關。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總統就跟我們講說,可以對外大膽地講,年金改革一定會過關,甚至因為這個案子,還有很多人去質疑她沒有魄力,所以她去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要求這個會期裡面,要讓年金過關非常合理啊。」

總統展現企圖心,接下來3次臨時會,將考驗蔡政府是不是真的有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