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又爆坑殺!西陵吳思鍾7億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又爆出台商在中國遭到坑殺,久未露面的前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西陵電子董座吳思鍾,今天受訪表示,當年到中國北京投資,卻慘遭時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周永康,非法侵占,投資一億人民幣,幾乎全數血本無歸,他呼籲政府當局重視台商經商危機,也希望中國當局,真的走向依法治國。

西陵電子董事長 吳思鍾:「接近17、18年,就在打官司,還是得不到一個公道。」

說起當時的情景,一臉無奈,現任西陵電子董事長的吳思鍾,曾經擔任電電公會理事長、工商建研會理事長,他控訴1992年,應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之邀,投資北京東三環十萬平方米土地,砸下人民幣1.2億,相當於台幣7億元,卻慘遭坑殺。

西陵電子董事長 吳思鍾:「1998年的時候,結果當時收到一個文,就是國土資源部部長周永康,結果周永康看上這個地啊,他說國土資源部要收回去,但沒有給我任何的賠償。」

土地遭周永康非法侵奪,吳思鍾向法院提出商務仲裁,前前後後官司不知打了幾回合,但即便後來,周永康落馬鋃鐺入獄,法院依舊沒有還他公道,2016年,中共高等法院裁定,商務仲裁不需執行,讓吳思鐘,心都涼了。

西陵電子董事長 吳思鍾:「雖然說習近平講依法治國反貪腐,但在我自己的感覺,即使在大陸最高法院,它還是有那些殘餘的力量,舊勢力的殘餘的力量,根本對司法的正義完全不在意的。」

台商吳思鍾,前後求助國內海基會、陸委會、經濟部、甚至致函總統,但顯然兩岸溝通管道並不暢通。

西陵電子董事長 吳思鍾:「真的發生問題,你不溝通,那我們真的是,你說這個部門都幫過我們,但完全不能解決,代表現有的這些機制是有問題的。」

台商呼籲中國當局依法治國,走向法治化,也要求政府重視,台商在中國經商,所遭遇的巨大挑戰,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度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陸投資環境連7年下滑 台商連3年悲觀 
被坑5億難過年 四川台商立院前控訴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