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石化廠8連爆 民不信官報僅8死9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山東臨沂市昨天(5日)凌晨發生爆炸起火,現場火光沖天,官方稱,事故造成至少8死9傷,死者全部是工廠員工。不過附近民眾懷疑,工廠當晚值班人數就有70人,死傷恐怕不只這個數字。

民眾:「快跑,快跑 」

5日凌晨1點多,山東臨沂市臨港經濟開發區的金譽化工廠突然爆炸起火,現場火光沖天濃煙滾滾,目擊者描述,10多公里外都能感受到震動威力。

民眾:「離的太近了,沒事吧。哎呀,又爆炸了又爆炸了」

港媒引述目擊民眾報導,說爆炸聲共出現了8次,還衝擊到附近民宅。

港媒:「火勢逼近附近的民居,不少市民慌忙走避。」

火勢一直延燒到上午10點多才撲滅,官方第一時間通報,1死6傷7失蹤,隔天又稱,失蹤7人全數罹難,共計8死9傷,死者全部是工廠員工。不過當地民眾卻懷疑,死傷人數恐怕不只這些。

民眾:「它那個裝卸區起火爆炸,然後炸了七八次,現在火還著呢,爆炸火光沖天,爆炸聲很大,人員傷亡還不知道,我聽說有很多上夜班的都沒出來,因為我有朋友是家屬,現在還在門口等著。 」

附近民眾透露,當晚化工廠共有70多人上夜班,逃出來的沒有幾人,除了官方管道,醫院禁止傳播傷亡人數。只知道可能是液化石油氣罐車在裝卸時爆炸,波及到工廠內的易燃氣體起火,公司負責人被帶走調查,但爆炸後空氣中瀰漫的刺鼻味道,是否會造成生態環境污染以及傷者的詳細情況,都沒有任何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