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民生物資漲 鮮奶漲幅創5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主計總處公布5月物價,比2016年同期漲0.59%,至於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民生物資漲幅2.08%,是27個月來新高,鮮奶更創下63個月來最高價,而暴雨過後,菜價更是飆漲,農委會預估,民眾想買到便宜菜,至少還要等20天。

滿滿一盤乾扁四季豆,一秤只要張百元鈔,瞧瞧攤位上,還有苦瓜鹹蛋,裝好一整袋的涼拌小黃瓜,傳統市場熟食攤,蔬菜雞鴨魚肉,讓民眾任意挑選,但暴雨後,菜價驚驚漲,老闆娘苦不堪言。

熟食攤老闆娘:「漲了差不多20、30%,黃瓜、苦瓜、四季豆、茄子都有漲,高麗菜也有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週二(6日)進貨量有2060公噸,批發價也比上週35.84元,降到每公斤27.6元,不過,市場上「葉菜三兄弟」小白菜、油菜、青江菜,價格依然高居不下,都在40元上下,而且仔細一看,不少葉菜類泡水嚴重,都成了NG蔬菜!

民眾:「只要水災過後,菜價一定多少都會有浮動,所以不會那麼快就回穩了,(你覺得還沒穩定下來),還沒。」

菜販:「半個月以後,最快也要半個月,這個很好種。」

不只菜價漲,主計總處公布5月物價指數,年增率0.59%,其中外食費漲幅2.08%,創104年5月以來新高,平均家庭支出每個月要多354元,其中外食要增加133元,但更誇張的是,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民生物資,也漲2.08%,創下27個月來新高,尤其鮮奶漲9.15%最多,是63個月來新高點。

主計總處副處長 梅家瑗:「鮮奶的部分推測跟去年的天候或許是有關係影響它的供給,外食費的部分今年以來的趨勢大致是如此,5月的狀況特別是受到去年基期因素的影響。」

物價hold不住,加上菜價降不下來,民眾恐怕要有心理準備,日子可能越來越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