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外籍生畢業典禮 蘇嘉全期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臺灣第一個專為外國學生設置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在高雄義守大學舉辦首屆畢業典禮,來自台灣12個邦交國的32位外國學生,即將結束四年的學業,學成返國。

帛琉畢業生 歐凱芮Olkeriil:「大家好。」

後醫學系畢業生歐凱芮用中文開場致詞,引起現場共鳴,義守大學這32位外國準醫生來台取得學位,畢業後即將回自己的國家發揮所長。

帛琉畢業生 歐凱芮Olkeriil:「讓我自己適應不同的文化,並從其他人身上學習,我對我自己所做的很滿意。」

帛琉畢業生歐凱芮母親 Lucy Sugiyama:「回到家鄉後,他們可以醫治別人的技能。」

義守大學校長 蕭介夫:「學生未來回到他邦交國之後,不但可以改善他們的醫療的情況,同時也會鞏固我們的邦交。」

這群來自國外的畢業生,對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感到印象深刻,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聖露西亞畢業生 艾曼紐Anaii:「老師們總是對我們很好,人們也都很友善,總是很願意幫助別人。對我來說,我很愛台灣,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看到更好的職業道德。我認為台灣人有更好的職業道德,他們知道要怎麼擁抱其他文化。我真的很喜歡在台灣讀書。」

艾曼紐Anaii父親聖露西亞大使 艾曼紐:「現在我來到這裡,親自踏上台灣的土地,我知道我當初做了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決定。」

馬紹爾群島畢業生 David Alfred:「很感謝,謝謝當初選擇來到台灣。」

畢業典禮當天,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別蒞臨現場,希望藉由培育邦交國醫療人才,使台灣與國際關係更加緊密。

立法院長 蘇嘉全:「相信大家都明白台灣的國際處境,像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衛生醫療如此發達的台灣,卻被排拒在外,所以請大家未來一定要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

副總統陳建仁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對畢業生的祝福;期待這群來台深造的外國學子,未來能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