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簽署白金漢宮宣言 拒絕非法動植物輸運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赴墨西哥坎昆參加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並簽署「禁運非法野生動植物倡議」(白金漢宮宣言)。(圖/IATA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6月4日起一連三天在墨西哥坎昆舉行年會,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於年會期間簽署白金漢宮宣言, 成為台灣首家參與「禁運非法野生動植物倡議」的航空公司。

華航表示,未來將與國際其他20多家航空公司共同努力,杜絕非法野生動植物輸運,落實聯合國永續目標推展。

何煖軒指出,華航作為台灣航空產業龍頭,參與國際環保永續行動不遺餘力,該公司航班早於2014年12月1日起就全面禁止載運魚翅,機上和貴賓室及華航所屬集團餐點內容也絕不採用保育類動物。

他承諾,簽署白金漢宮宣言後,未來華航將加強與政府、機場相關單位合作,並鼓勵與華航共用班號客貨運的航空公司,加入禁運非法野生動植物行列,加大白金漢宮宣言的執行力道。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簽署白金漢宮宣言,由IATA理事長兼執行長Alexandre de Juniac(左3)見證。(圖/IATA提供)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簽署白金漢宮宣言,由IATA理事長兼執行長Alexandre de Juniac(左3)見證。(圖/IATA提供)

IATA理事長暨執行長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我們很高興中華航空的加入,共同為禁運非法野生動植物盡一份心力。非法運送野生動植物對於世界上許多重要物種造成威脅,也連帶影響仰賴自然觀光的地區。在協助當局遏止相關非法交易上,航空產業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由英國威廉王子擔任主席的英國野生動物保護聯盟(United for Wildlife, UFW),於2016年3月起開始與航空組織共同簽署「禁運非法野生動植物倡議」,目前IATA已有超過20家會員航空公司加入簽署,除了華航之外,新加坡航空也簽署該倡議。

白金漢宮宣言倡議四大行動,包括「表達並展現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之共識」、「資訊分享與監測機制」、「建立禁運具體措施」及「打擊非法貿易野生動植物的新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