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前頻恐襲 梅伊保守黨民調下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明天英國就要舉行國會大選。警方週二,公布了倫敦橋襲擊事件中 第三名兇嫌的姓名和身份。一連串的恐攻威脅,讓英國民眾的關注焦點轉移到反恐和移民問題上,也使得首相梅伊的不滿意度攀升,執政的保守黨民調,持續下降。

倫敦警方公佈,第三名兇嫌是年僅22歲的札格巴(Youssef Zaghba),是摩洛哥裔義大利人。

他與其它兩名嫌犯,27歲的巴特(Khuram Shazad Butt)與30歲的芮多安(Rachid Redouane),都已經在恐襲當天被警方擊斃。

警方表示,巴特在英國警方和軍情五處都有記錄在案,但事前並沒有證據顯示,巴特準備實施恐怖襲擊。

事實上,在去年播出的一部紀錄片中,巴特就出現在影片中,向伊斯蘭國組織的旗幟膜拜,之後遭員警盤問。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英國近期發生的三次恐襲中,都有恐怖分子事先就在警方監測名單上,但警方未能及時採取行動,阻止恐襲事件的發生。

恐襲接連發生後,首相梅伊被質疑,她從2010年9月到2016年擔任內政大臣的7年間,曾經削減將近19000名警力,影響英國的反恐能力。

梅伊反駁稱,這七年的武裝警力持續增加,並且獲得充分的財政支持。

不過,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梅伊的不滿意度持續上升,達到50%,已經追平了工黨領袖柯賓。

此外,根據6月6日最新民調預測,本次大選中,保守黨只會獲得304個席位,比控制議會所需要的326個席次,還少22個。

倫敦 保守黨議員 Matthew Offord :「我們不認為民調結果是全國性的,只適用於地方。最重要的民調是本週四,6月8日當天的,我們期待的是那一天的民調結果。」

英國大選週四即將投票,大選結果很快就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