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遭中共批捕 妻金變玲:正義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國律師江天勇,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近日被中共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正義無罪,她鼓勵江天勇,勇敢的堅持下去。

肋骨被打斷8根,這張病歷,是中國律師江天勇,和中共警察打交道,留下的紀錄。

江天勇曾代理陳光誠案、高智晟案,2008年起大面積代理法輪功學員相關案件。他在法庭上指出信仰法輪功無罪,中共鎮壓非法,結果多次遭國保警察毆打軟禁。

6月5號,他的家人收到「通知書」,稱江天勇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執行逮捕,現羈押在長沙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

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江天勇是一個律師,他只是按照中國制定的法律,給弱勢群體維權。他並沒有做違反中國法律的事情。」

江天勇去年11月,在看望709案律師家屬後被抓。

在隨後6個月的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家人為他聘請了律師,6次申請會見,都被中共拒絕。

按常規,在正式批捕後,律師即將能通過閱卷,了解案情進展;

但中共在發出逮捕通知當天,突然宣稱,江天勇解除了對律師的聘請。而江天勇被抓前,曾明確告訴外界,自己不會不請律師,更不接受官派律師。

前河北律師 彭永峰:「很明顯,當局是想打這個時間差,把他的律師解除掉,律師就沒法介入,就沒法知道這個案件任何具體的情況,那江天勇律師就處在被司法當局任意玩弄的境況之下。」

金變玲表示,他們一家人的遭遇,是很多被中共打壓的維權律師家庭的縮影。

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江天勇被抓進去之後,那幾天我整天以淚洗面。也曾經有過念頭,對中國的法治很失望,也想放棄。」

但金變玲後來意識到,中共嚴酷的打壓手段,公然的踐踏法律,用官媒任意抹黑異己,都出自於同一個目的,就是消滅所有人的抗爭意識。

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後來想想,不行,我還是要去按照他們所謂中國的法律程序去走,我要讓大家看看,中國所說的法治,是不是按法律程序來辦。『709(案)』我們家屬為我們丈夫所做的正義的事情感到驕傲,通過我們的行動來證明給大家,它們想打擊我們,我們是不會屈服的。」

多位709案律師,都披露在被押期間曾遭遇酷刑和強制灌藥,金變玲擔心江天勇的安危,她也隔空鼓勵。

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希望江天勇能夠挺住,無論受到什麼酷刑都要挺住,活著出來,將來和我們母女,還有他的父母見上一面。」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