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氣拉麵進軍台灣!信義商圈掀拉麵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所有拉麵迷,可要注意了,台灣人到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現在正式進軍台北信義區,從裝潢到食材,都是原汁原味,而一蘭進駐台灣後,也等於開啟了新一波的,拉麵戰局。

店員:「讓您久等了。」

天然的豚骨湯頭,搭配一蘭元祖首創的赤紅秘製醬汁以及兩片叉燒,採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即將於六月中在台開幕,而它的內部裝潢,則率先曝光。

從牆上的空位指示燈、一人一格的「味集中座位」,到桌上的服務鈴與冷水供水器,從裝潢到食材,都是原汁原味。不過點餐方式可不相同,日本採用自助點餐機,台灣則使用「點餐用紙」,不過從口味濃淡、麵的硬度等七項選擇,也都比照日本的客製化服務。

拉麵店海外公關負責人 花井伊織:「特色在於,前面用了竹簾,側面用了分隔板,為了讓顧客能專心品嚐拉麵的味道,這個叫做味集中座位,除此之外還有點餐用紙,雖然我們的口味只有一樣,但可以依個人喜好,調製出客製化的拉麵。」

台灣拉麵業進入新的戰國時代,光是在台北信義商圈,就開了七家日式拉麵店,距離一蘭只有一條路的一幻拉麵,主打甜蝦頭熬成的拉麵湯底;今年三月來台插旗的豚骨一燈,主打豚骨熬製湯頭,更推出為台灣人量身訂做的辛十二香拉麵;在台灣開了七家分店的麵屋武藏,則主打魚介豚骨雙湯頭,是什麼原因,讓信義區成了拉麵業的一級戰區?

拉麵店海外公關負責人 花井伊織:「信義區這個地方是流行的發源地,也是吸收新文化的地方,因此我們選擇了這個地方。」

看好信義餐飲商機,就連玩笑亭拉麵店,也在今年,從東區搬到信義區,看來這股襲捲信義區的日式拉麵風潮,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