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 世大運亂象層出不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距離世大運開幕,只剩下72天,不過,有平面週刊報導,開閉幕的LED大螢幕,除了是中國製二手貨,廠商報價約4600萬,也比台廠高了近10倍,但執委會反駁,只有800萬。

歌手在小巨蛋開演唱會,LED大螢幕五光十色的魅力,展現台灣LED螢幕軟實力強大,但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市府卻被批評竟然拋棄madeinTaiwan,選用中國製的二手貨,還傳出報價約台幣4500萬,比台製高出近10倍。

國民黨議員 汪志冰:「烽火連天的狀況之下,可能對柯P來講,是影響到他的連任之路,但是對於整個台北市民,或是整個我們的國民來講的話,那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世大運文化處開閉幕組組長 張婷:「因為問過台灣的廠商,大家沒有辦法供應這麼大量的LED需求,所以目前的供應廠商,確實是大陸的廠商,絕對是遠遠低於(周刊報導)這個價格,大概就是200(萬)人民幣而已。」

世大運執委會駁斥消息不實,說LED螢幕的確是向中國廠商租賃,但價格只花約800萬台幣。

不過世大運被爆亂象不只一件,選手餐廳規劃,也被質疑獨厚澳洲廠商,涉嫌規格綁標,甚至連菜單,到現在都還沒搞定。

民進黨議員 王威中:「連餐具都能夠綁世界唯一一家,這個才有製造的這樣子的資格,這種綁標的行為,我覺得在這個,170幾億的世大運預算裡面,可能已經被綁的瓜分的一塌糊塗。」

世大運發言人 楊景堂:「這個也是完全不實的指控跟報導,那關於菜單其實在3月中,就已經提報(負責單位)這邊了,然後已經進行做確認了。」

發言人同樣反駁,但籃球賽,市府花21億興建和平實小籃球場,但卻只能舉辦預賽,決賽仍得回到小巨蛋,這公帑不會太浪費嗎?

世大運綜合行政處副處長 張勝傑:「這一個的籃球館的設置,它7000席(座位)其實是跟著,中央的政策的體育地圖來去做的,希望更多的籃運發展,希望更多的觀眾,來去參與到我們的這一次的籃球的,最主要最高層級的比賽,所以我們的設定在小巨蛋。」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記者:「(市長那個21億蓋的球場只能打預賽),(您不覺得很誇張嘛),只能打預賽(對啊),什麼意思,(還有LED燈 選手村的餐廳)來來來...。」

面對世大運接二連三的質疑,市長柯文哲似乎被記者一連串問號擠爆,沒有正面回應,擔憂世大運辦不好,影響國際形象,也丟掉連任勝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