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今年樂呵呵 外資持股高?張忠謀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國內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由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召開股東常會,台積電市值屢創新高,張忠謀認為去年繳出亮眼成績,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前景,此外股東會上有股東質疑,台積電外資持股比例太高,張忠謀也是妙語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天氣很好的,艷陽高照的一天,今年看起來,也是會不錯的一年。」

半導體景氣風向球台積電,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定調今年會是不錯的一年,台積電2016年營收續創新高,達9479億新台幣,年成長12.4%,EPS 11.82元,也成長9%。

不過有股東飯店大亨劉台安質疑,外資比重高達80%,獲利都被外資賺走,員工薪資不夠高。對此,董事長張忠謀,為公司抱屈喊冤,還要投資人多多支持。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至於外資佔80%,這個絕對不是我們所要的,1987年我們成立的時候我們是100%的台資哦,假如是把股利減低了,那外資就走掉了,外資變零,好像是有股東講,好像股價也變零了,我是希望這個,台灣的投資人,多投資、多投資,每個人都有機會,每個人都有機會。」

張忠謀重申,公司股利配發將逐步提高,今年決議發放7元現金股利,針對未來營運走向,外界擔憂代工產業走向微利化,張忠謀證實,除晶圓代工本業外,也在積極尋找其他適合切入的轉型機會。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本業還是會繼續成長,但除了本業之外,是不是能夠再找另外一個出路,這種機會是常常會有的。」

本次股東會也決議,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正式提名進入董事會,象徵台積電世代接棒底定,台積電今天股價在股東會題材效應下, 上漲至212.5元,距離17年前222元,只有十元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