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建言無一解決?陳添枝:完全誤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商會發表今年白皮書,但卻指出2016年的白皮書,有多達80項建言,沒有一個被解決,引起外界關注,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澄清,其實185個細項中,已經處理了66項,絕對不是,沒有處理。

美國商會發表白皮書,指出2016年80大項建言,都沒有被解決,結果令人失望,今天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不敢大意,下午趕忙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 80項一項都沒有解決,這好像是國發會去年從他們去年拿了之後,我們政府部門都沒有做任何事情,這完全誤導。可是其實很多裡面的小項可能已經解決了,當然我們政府對他們的建言,每一項都是非常仔細的加以檢驗跟檢討。」

國發會拿出數據,指80項建言,共計185個細項,其中66項已經處理,71項研議中,絕對不是沒有做事,尤其法律法規命令草案公告時間延長到60天,也是在去年敲定。

針對綠能供電穩定議題,陳添枝說,政府一定盡力達成穩定供電,至於一例一休勞基法規定,美國商會認為不適用於新創事業、和服務業,政院方面表態拍板暫不修法,但陳添枝表示,勞基法適用產業問題上,會再做探討。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剛剛講行政院說暫時不考慮修,我想是不太同樣的議題,我們還是可以來探討,不同性質的那些,是不是在這些勞動法規的適用上,可以有一些不同的規範。」

記者會上,陳添枝多次強調,與商會的溝通和諧,所有提出建議,只要可行,一定會進行追蹤檢討,也感謝美國商會多年來給予政府支持與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美國商會發表白皮書 喊話例休.美豬進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