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證詞提前曝光 川普滿意市場放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新聞播出的這個時候,其實就是美國時間周四上午,美國總統川普開除的前FBI局長科米,正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針對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事出席聽證。不過,前一天,科米的證詞提前曝光,市場和川普本人的反應,都很正面。

美東時間8號,前美國FBI局長科米將出席國會參院作證,受矚目的程度,不亞於美式足球超級盃。

因為前一天 參院情報委員會提前公布柯米的證詞全文,川普沒有干涉科米調查川普本人,也沒有出現在 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的名單中。不只川普感覺「很滿意」,投資人也買單,周三美股盤中翻轉上揚,終場收漲;避險需求左右的日圓與黃金價格,也出現回跌。儘管科米質疑川普要求他放棄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並在私人晚餐中要求他對總統效忠。但有專家認為,並無法構成彈劾要件。

前司法部法律顧問斯 巴克維斯基:「我很了解聯邦法律,科米所言難以成為證據,證明川普犯了哪條法律。科米聽證不會對川普造成政治傷害,也不會有法律問題。」

週三,川普在推特發布,將提名克里斯托弗‧瑞伊(Christopher A. Wray)出任聯邦調查局的新局長。

現年50歲的瑞伊,曾於2003至2005年小布希總統時代,擔任美國助理司法部長,而後他進入私人律師事務所,為《財富》100強的公司辯護。目前,在華府一家律師事務所,專門負責政府和白領犯罪問題的調查。

川普形容,瑞伊具有無可挑剔的公信力。司法部長 賽辛斯 稱讚瑞伊「具備擔任FBI局長的一切天賦」。

前司法部法律顧問斯 巴克維斯基:「我個人認識瑞伊,他是名非常專業和有經驗的律師,他很客觀,不搞政治,我不認為總統能選到比他更合適的人了。」

這項人事任命案還須獲得美國參議院批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