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愛台再掀波 謝龍介近身質詢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席,親中愛台的說法,今天上午,持續在台南市議會裏發酵,只見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和市長賴清德你一言,我一語,謝龍介甚至還跑到賴清德身旁,近身質詢,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成了國民黨議員的質詢焦點,議員謝龍介先送上台語揶揄詩,接著話鋒一轉,逼問賴清德,是不是還堅定台獨。

議員 謝龍介 VS. 市長 賴清德:「來,你要繼續主張嗎,當然那是我一貫的主張啊。你要繼續主張親中愛台。我跟你說過。你繼續主張親中愛台。不論擔任什麼樣的職務,我主張台灣獨立的立場不變。所以你正式還要主張台灣獨立。我說過嘛,我說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你要繼續主張台灣獨立嘛。我把話講完。那台灣怎麼獨立,你說。」

賴清德強調,親中愛台不抵觸台獨理念,反問謝龍介反對台獨的理由,這時謝龍介突然走向備詢台,想和市長交換位置。

議員 謝龍介 VS. 市長 賴清德:「你反對我主張台灣獨立,你要說你的理由啊。我答給你聽。你要站這裡要經過選舉啦。要經過選舉你不能質問我啦。為什麼不能問你,你去那裡說嘛。你去啊。這裡是要經過選舉。你問我的啊,我那裡也經過選舉的啊。我跟你說你要當市長還早。我也經過選舉,你要當總統也還早啦。沒關係,大家走著瞧嘛。」

雙方就這麼近距離的,你來我往唇槍舌劍,面對議員的咄咄進逼,市長賴清德堅守備詢台,沒讓議員得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