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伸向世界 《看見台灣2》高規格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曾經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紀錄片的《看見台灣》回來了,第二集明天即將開拍。在開鏡記者會上,導演齊柏林宣布,空拍視野將跨及台灣、日本、紐西蘭等5國,甚至將潛入海底拍攝,探討台灣更深一層的故事,更為電影不惜砸錢升級硬體。

從空中俯瞰地面,鮮豔又具有生命力的風景,驚人的美透過鏡頭傳到眼底。《看見台灣2》的預告片,在開鏡記者會一播放,感動現場。

記者會上,齊柏林導演啟動高畫質五軸陀螺穩定儀攝影系統,鏡頭拍攝的高畫質影像即時呈現,它能在空拍時穩定畫面。導演說,要把它帶到空中不容易。

導演 齊柏林:「在拍攝出高畫質的4K、6K、8K的影像,其實有非常大的不同跟困難度,這部分就是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技術,在拍攝技術上面去做了突破。我一直覺得,用一種抽離地面的角度跟視野,你看到的事情會比較客觀、你可以比較全面。」

第一集就成為電影製作夥伴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笑說今天像參加同學會,她提到參加聯合國氣候對談時,也把《看見台灣》帶到世界。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郭珊珊:「我在演講的一開頭,我做的事情,就是播映看見台灣的片段。因為我希望能夠讓全世界,在這樣這樣一個重要的,討論氣候變遷的議題的一個場合,可以發現到台灣有這麼美好的土地,有這麼善良的人民,而且我們有這麼高的自學性,希望能夠關懷我們我們自己的土地跟環境。」

曾經拿下金馬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2013年票房高達2億2千萬,這次推出續集,齊柏林依舊找來吳念真,擔任旁白。

導演 吳念真:「看見台灣那時候要找我配音的時候,我有跟他講說,我這種講國語的方式適合配音嗎?適合那麼龐大的電影嗎?後來當然導演,我那時候跟齊柏林導演是在講說,我配音只有兩種價錢,一種很貴一種不要錢。」

斥資1億台幣打造,預計花費1年半的時間,飛越五個國家,傳遞環境無國界的理念,《看見台灣2》9日開鏡,將用更高規格的製作,繼續飛上高空,帶給大家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