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綠竹筍盛產 甜又脆口感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過了端午節,新竹縣寶山鄉的綠竹筍,就進入生產旺季。寶山鄉公所和農會,舉行綠竹筍評鑑競賽,還邀請飯店主廚展示綠竹筍風味料理,帶您一起來看看。

用鴨胸肉包裹綠竹筍,做成法式的鴨胸甜筍焗羅宋,還有這道台式的古早味筍香米糕,一道道綠竹筍做成的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不會做複雜的料理也沒關係,寶山鄉的綠竹筍甜度高,煮熟後切塊再淋上沙拉醬,就很好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廖乾華:「甜度測起來有 7點2, 糖度的部分有7.2,然後又脆又甜,那這樣的話表示說我們這品質非常的好。」

一支支綠竹筍就像選秀一樣排排站,要當筍王可不容易,不只甜度要高,外觀還要短短肥肥,筍肉要白嫩清脆,這麼嚴苛的條件,全靠筍農細心的照顧。可惜今年初乾旱,影響綠竹筍生長,產量減少大約三成。

寶山鄉筍農 鄭先生:「竹園就是要鬆,土要鬆就會長漂亮的筍子出來。」

寶山鄉筍農 林鳳琴:「大概的時節還是要再弄一次泥土(鬆土), 加個肥又要弄樹枝,砍一些竹子砍掉修剪過,很多工。」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廖乾華:「一斤都是一百塊起跳,起跳喔,那個高的話可以到一百五、一百六。那如果拿到冠軍筍的話,一斤有時候到二百塊在賣。」

為了替好吃的綠竹筍做宣傳,寶山鄉將舉辦綠竹筍展售促銷活動,除了幫農民擴展銷售管道,也增加觀光產值。

新竹縣寶山鄉長 邱坤桶:「歡迎各位在6月10號, 我們在寶山水庫,來辦理我們今年度的綠竹筍的產業活動,當天會在我們水庫旁邊,有很多的闖關活動, 親子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