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寧靜小琉球 二行程免費換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暑假是屏東小琉球的旅遊旺季,隨處可見遊客承租機車,為了減少廢氣與噪音,縣府與電動車廠商推出補助方案,一台二行程機車免費換電動車,讓美麗小琉球不受汙染。

電動機車廠商 黃奕元:「小琉球的居民,其實會更幸福,因為他們以後,聽到的噪音更少了,然後天空更漂亮了。」

為了推動離島低汙染,廠商引進新款電動機車,結合縣府補貼專案,要將二行程機車趕出小琉球。

屏東縣環保局局長 魯臺營:「我們現在推動這個電動機車的補助,然後看看它能不能夠有這種分期的方式,讓他(居民和業者)一輛換一輛。」

電動機車廠商 黃奕元:「小琉球目前在島上的(汽油)機車還有7000台,那我們希望能在這兩三年內,能做到一半的市場。」

在地租機車業者與遊客都抱持正面態度,業者吳小姐說小琉球較少上下坡,環島一圈也不到20公里,充滿電可以玩兩天一夜。

電動機車出租業者 吳小姐:「對這邊的環境是比較好啦,因為電動車它沒有聲音,比較不會那麼吵,因為像這邊在地居民,也是會怕會吵到。」

台南遊客 蕭先生:「我覺得滿適合的耶,因為小琉球本身不大,然後其實時速不必太快,就是其實電動機車就很夠用。」

未來電動車也會進駐校地300公頃的屏科大,推出購車和出租專案,減少校內交通事故與空氣汙染,打造屏東低碳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