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揚言化日本為焦土 今日點擊(286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                          提要
朝鮮發射導彈揚言化日本為焦土
朝鮮試射多枚地對艦導彈
奶粉抵債!中國企業還能撐多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幾天都說封神演義,因為我自己重新再看,很多朋友說,因為可能看我節目的人,很多年齡比較大,原來都看過封神演義,但是忘了。那國內也拍過幾次封神演義的片子,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沒看過,我很朦朧的看過一兩集。那這個片子不好拍,也有朋友講說拍得其實都不成功。我以為它不成功的關鍵原因,就是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內涵,要說人家導演不理解,編劇不理解,那等於人就不愛聽了。不理解這個內涵的原因就是,封神演義它實際講出了,在中國社會中,這一次的中國文明的基礎,從那兒出來的,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切,從那兒出來的。那也就是說,我們稱自己為炎黃子孫,炎帝、黃帝對於我們來講就是神仙了,摸都摸不著,一直延續到夏、商、周,在商朝滅了之前,封神演義不知道真實的作者是誰,但這本書就這麼出來了,就被民間接受了,就代代相傳了。對吧!而裡面講的呢,半神話、半人半神的故事,人都有一些功能,人都有些本事,而神仙呢遭了大劫了,對吧!元始天尊的十二賢人,它叫十二賢人,十二聖人大概是,遭了有什麼殺虐之災,然後才演繹了這一次的商紂的故事,那其實不就是神仙也遭難了嗎?對吧!他神仙遭難的意思就是,在人的環境,就是人間有事情是因為從天上有關係,更高的生命境界有關係,影響到人間出現了根本性的改變。而這根本性的改變,就是舊的一切消失了,新的一切出現了。舊的一切消失了,新的一切出現了,這個過程中出現衝突。
 

朝鮮發射導彈揚言化日本為焦土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朝鮮發射導彈,揚言要把日本變成焦土。對吧,那你說今天金三胖就這麼幹,習近平沒出聲吧,可能出訪了,川普也不出聲了吧,就沒招,你說誰能弄著他吧,一點兒招都沒有。在韓國軍事聯合參謀部的報導中講,朝鮮8日上午從東部元山附近,向日本海發射了數枚導彈,實際是4枚,應該是地對艦巡航導彈。那日本必須清楚,在我們的鐵拳之下,如果繼續其令人難以容忍的行動,我們將先於美國,把日本列島化為焦土。那愛國主義一定樹敵人,是真的假的打日本,問題不大,問題就是它必須拿出一個具體的目標,在國內進行宣傳,一定拿出具體的目標在國內宣傳。但他的巡航導彈跟他的,特別是他的巡航導彈,在這幾次的試射中,我們可以看到他都成功了。它說該導彈飛行了200公里,是4月分亮相的新型導彈,連續4週發射了導彈。那美韓認為,繼巡航導彈之後,它可能發射彈道導彈,所以已加強了警戒。而朝鮮這一次行為,除了顯示它擁有彈載核彈頭,瞄準美國的領土的彈道導彈之外,還擁有了使敵方艦隻無法靠近的巡航導彈。這意謂著派艦艇前往日本海,牽制朝鮮的這種做法,美國這種做法直接受到威脅,直接受到威脅。所以它的針對性是極強的,也就是說,你甭管金正恩是有病沒病啦,反正他今天他的實力他的做法,
可以做到這個程度。
 

朝鮮試射多枚地對艦導彈

而德國之聲則明確說:朝鮮試射多枚地對艦導彈,發出了挑釁的信號。導彈應該是在新的韓國總統就任之後,第4次發射導彈。那新的總統哪,韓國總統已經要求薩德反導系統,暫停部署,所以現在,他沒要求撤,他就說你現在部署到什麼分上,就到這分上了,不往下走了,但他也沒說撤。因為他是出生在朝鮮,在韓國戰爭時,也就是我們說的抗美援朝的時候,他出生在朝鮮,父母帶著他跑到了南朝鮮,跑到了韓國,他是這麼個概念。所以他一直強調的是,跟朝鮮以和平的方式解決,而不是以對壘的方式,他的行為也有人說正是金正恩最喜歡他這樣。對吧!你不談判嗎,行啊,我就弄導彈,我就導彈發得勤,然後你就得跟我談判,給我錢給得多,我發射一顆導彈花了多少錢,但是你給我的錢,可能可以建造100顆導彈,那買賣值耶。所以金正恩的做法就是要錢,要錢的概念就是一個我,誰都管不了我,其實就這麼一個東西,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

而與此同時,在德國之聲的另外一篇報導,跟中國現實的經濟狀況有關啦,德語媒體:它講用奶粉抵債,這是講的中國企業,它說那中國企業到底還能撐多久啦?不斷增長的負債,給中國的經濟帶來了威脅,一些公司已經使用實物資產,進行支付了。那就麻煩了,所以我們講過,為什麼在金融反腐中,在今天的金融的這種衝突過程中,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如此緊張,在過去的10年裡,大批的現金進入了社會,而這現金進入社會之後,又被極少數的權貴家族,和所謂它提到金融大亨,全都給分瓜了。那就變成了社會中很有錢,而這有錢的人,卻在極少數的家族手裡;而絕大多數,80%甚至80%以上的人,他手裡的錢又都買房子了,中國人的習慣買房子了,就沒現金了,可是哪它的貨幣量巨大,在社會中,所以你就看到了物價瘋漲。物價瘋漲,說中國人老有錢了,中國人的基數大,顯示出在第五大道買房子的,在英國倫敦街買東西的,其實老是這ㄧ點兒人。而這ㄧ點兒人呢,第五大道也好,英國的倫敦街,這個倫敦這個牛津街也好,它就那麼一條街,它受不了這麼大一個數,對中國人是很小的數,對英國人就是很大的數,那不就中國人有錢了嗎?對吧!這ㄧ批人有錢了,今天在英國買東西,明天就上了馬德里去看球,後天就跑到東京那兒,吃壽司吃麵條去了。所以你看他,他那錢容易啊,他那錢是印的,你那錢是掙的,那這就沒法弄了。所以就變成了,全世界中國人老有錢了,可是更多的中國人就在北京城,跟螞蟻似的轉悠,出的事兒就是這個。
 

奶粉抵債!中國企業還能撐多久?

德國商報發表文章講:在現代商業社會中本來已經淘汰了,以物易物這種古老的方式,除非這家公司窮途四壁了,中國乳業巨頭,輝山乳業控股有限公司,竟然出現了這種狀況。輝山乳業債務纏身,3月分宣布無力償還債務,股價大跌80%,那蒸發了380萬歐元,那業內人士說呢,該公司正嘗試著用奶粉來支付合作夥伴。合作夥伴都改成賣奶粉的啦,本來是供貨的,它怎麼賣啊,它得找銷售渠道啊。當它找銷售渠道的時候,那你自己做奶粉的,那奶粉都沒賣出去,都沒換成錢還債呢,那你,讓這供貨怎麼辦呢,這就是死結了,對吧!這死結了。所以那什麼原因奶粉賣不出去?我相信相當一部分的公共原因大家知道。毒奶粉這不是一天兩天了,對吧!毒奶粉的出現,是應該跟2008年大屁股崛起的年代,是一塊兒的,對吧!屁股崛起來了,奶粉都成毒的了,這是自己糟蹋自己的正常的一個表現囉。那這個它反映出來的,它真正反映出來的,是現在國內的真正的經濟狀況。因為它涉及到的東西,是民生的日用品,都生孩子,孩子就得吃奶粉,結果奶粉竟然賣不出去,出現資金短缺。那你大家就想想,這是一個非常要命的。那結果昨天章立凡講,央行歷史性放水,單日放了2.5萬億貨幣量投入,那實體經濟何去何從。這是他分析的,那這個消息就如果是真的話,那就非常可怕了,對吧!一天放了2.5萬億,2008年在美國出現金融危機之後,中國當時救市的,在溫家寶手裡頭是放出了4萬億,那這次它要一天就放這麼多,那就非常可怕了。而這筆錢放出去,它後面一定有巨大的政治行為,來利用這筆錢,製造瞬間的社會穩定,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