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再修法?林全:只聽企業意見太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天為了一例一休問題,向蔡政府喊話,行政院長林全接受電台訪問時則說,只聽企業意見就修法太危險,要再多聽勞工意見。

對於外界呼聲要求勞基法再修法,說「一例一休」是勞資「雙輸」,林全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

行政院長 林全:「在這個問題上勞工的表態還是非常重要,不能夠只有,只聽到企業主的意見去修法,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我認同這些彈性化,但是我說你這些彈性化裡面,如果不能夠讓勞工覺得你的配套,是讓勞工得到保障的話呢,那我很擔心是,未來修法又是動盪。」

林全表示,一例一休本身不是問題,而是因為修法後,開始討論勞基法中關於加班費、休假等不夠彈性化的部分要不要放寬的問題,林全希望多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貿然修法又不成功,投資環境恐將更惡化。

另外, 對於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表示,全球招商熱情,台灣卻冷冰冰,林全說,有要求經濟部進行了解,對於大企業的投資動向,都很關注。

行政院長 林全:「凡是5億以上的投資,在台灣只要5億以上的投資,你全部把它匯集過來,你就單一窗口,個別服務,就是告訴他,你有什麼困難你告訴我,我來幫你解決,我給你解決不能解決,我都告訴你一條路,(有人全程盯著)對對,全程盯著,然後他是每個禮拜給我報告來看,就是5億以上的投資,都會送到我這邊來。」

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擔心,國內園區無法滿足3奈米的需求,林全說,政府一定會設法解決,改善投資環境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