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長2年赴中157次 遭轟被洗腦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爆料,2016年申報公假出國的新北校長,一共99人次,前往中國比例,竟然高達80%,其中有人2年去了9次,累計待了2個月,還跟中國「統戰部」官員合影,市長朱立倫說,教育交流、落地招待,是各國長久慣例,但交流內容要再謹慎衡量。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沈發惠:「教育交流跟統戰部接觸幹什麼,去那裡張志軍把所有台灣,中小學校長集合起來訓話,講什麼,講台灣318學運。」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攤開教育局資料,發現最近兩年,新北市各級學校校長,公假出國地點,有80%比例前往中國,大江南北各處都有,最遠不乏新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沈發惠:「中國的教育部,發表了他們的教育政策文件,我們的校長去那裡學習,文件的精神這是多離譜。」

世界那麼大,教育交流卻老愛往中國跑,2015年新北市校長,有80人次到中國;去年也有77人次,其中,新莊昌平國小校長張信務,被點名最愛去中國,兩年去了9次,累計待了快2個月,還爆出與中國「統戰部」官員碰面。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陳世榮:「去那邊做很多的交流,但老實講都受到中國的約制,去那邊做政治學習,如果沒有申報,是不是要做一個適當的行政處分。」

(聲音來源)昌平國小校長 張信務:「我不知道他是統戰部的,只是說是協會的一個會長,他們互贈禮物這樣子,沒有想到那麼多,如果不恰當,確實需要檢討。」

檯面上的交流次數,已經夠驚人,市議員質疑,沒通報的黑數恐怕更多,主管機關不得不防。

新北市長 朱立倫 vs. 市議員 羅文崇:「藉由招待的型態,來進行洗腦式的活動,這個情形你們知道嗎,我想這是並不為奇,也是大家可以形成的慣例,時間的選擇,還有第2個重要性的衡量,第3個就是直接交流的內容,這3個是可以檢討的。」

中國來訪的學校,也不在少數,104年53校92團,到了105年增加到73校115團,教育交流牽扯統戰爭議,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