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學童避戰火 搭火車下鄉上學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由於領土紛爭,在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經常發生武裝衝突。平安的上學,對當地孩子來說,已經是個奢侈的願望。為了幫助偏遠地區的孩子能夠上學,當地政府正式恢復了每兩週一班的專車列車服務。

(5月14日)快快樂樂上學,對喀什米爾地區學生來說並不容易,由於受到當地分離派和安全部隊的戰火波及,約450名學生需要在不同的車站乘搭列車,去到鄉下安全的地方學習。

這是專為學生提供的每兩週一班的列車,在去年12月12日首次發車,教育部長承諾,這列車會繼續為學童服務。

一位當地學生(Iqra Irshad)更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火車,讓他感覺難以言喻。

印屬喀什米爾地區四面環山,交通建設難度高,正在施工中聯通山谷流域與印度大陸的鐵路工程,預計將在2020年竣工。

自去年七月,地下武裝人士Burhan Wani被安全部隊殺害後,印屬喀什米爾區不斷爆發抗議事件,槍聲不斷。

無情的戰火、不便的交通,也讓人們懂得要知福惜福。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