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安全帽沒汽油」印度倡騎車要戴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大家都知道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這不只是避免接到違規罰單,也是為了人身安全著想。在印度,為了倡導戴安全帽騎乘機車的重要性,各地陸續推動了一項「沒戴安全帽、沒汽油」的政策,一起來看看。

畫面上機車騎士們魚貫的排隊等候加油,幾乎每位騎士都頭戴安全帽。這時一位穿著卡其制服的員警,騎進加油站,卻因為警察本身沒戴安全帽,無法加油,只能默默離去。

印度北部勒克瑙市的警方在5月22日執行一項「沒戴安全帽、沒汽油」(No Helmet, No Petrol)的政策,禁止加油站向不戴安全帽的騎士加油,確保摩托車騎士的行車安全。

加油站員工 阿敦.錢德拉(Uttam Chandra):

「我們歡迎這一項措施。 HPCL(印度斯坦石油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兩天前告訴我們,5月20日,人們已經被通知戴著安全帽,才會得到汽柴油。 我們正在通知每個人,並不給未戴安全帽的人汽油。 我們只給帶安全帽的人加油,並向他們說明這項規定。」

過去,包括東加爾各答市,印多爾中部城市和西馬哈拉施特拉邦在內的其他各地都實行「沒戴安全帽、沒汽油」政策。

印度有世界上最高的道路致死率,希望這個「沒戴安全帽、沒汽油」的政策,能逐漸養成印度人民戴安全帽的習慣,降低傷亡的機率。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