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棘手 全新「漂浮管道」加速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最近有研究發現,在英國偏僻的無人島海岸邊卻有世界密度最高的塑膠垃圾,這些垃圾全都是隨著浪潮被打上岸邊的。海洋垃圾問題讓許多專家束手無策,但最近有一個專門處理海洋垃圾的公司發明了新方法,預計能在五年內清走太平洋裡一半的垃圾。

亨德森島(Henderson Island)是英國位於南太平洋上的一個無人島,杳無人煙的島嶼海岸邊卻出現了密密麻麻的塑膠垃圾,布滿在潔白的沙灘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些垃圾隨著南太平洋環流沖上岸邊,也因此讓亨德森島成為世界上塑膠垃圾密度最高的地方。

然而不只是亨德森島,多年來的海洋垃圾問題讓許多專家無計可施,但一個專門處理海洋垃圾的公司(The Ocean Cleanup)最近發明了一個全新的漂浮管道系統,取代舊有利用船隻灑網捕撈的方式,能更有效的清除海洋中的塑膠垃圾。

創辦人 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

「我們想到了不去追著垃圾跑,而是讓垃圾自己過來,利用這個可以隨處漂流的長型漂浮屏障,我們的優點就是可以讓海洋利用自然的洋流做自我清理。而且我們發現可以在五年的時間清理掉一半的垃圾。」

新型的系統可以伸展1到2公里長,漂浮在水面上能收集從硬幣大小的塑膠體到廢棄的大型漁網。這些廢棄的塑膠物將被帶回岸邊進行回收及再利用。

而能夠進行這一切計畫的動機,是來自於柏楊‧史萊特高中時的潛水體驗。

創辦人 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

「當我16歲時去希臘潛水,我發現我碰到的塑膠袋比魚還多,我就想說為什麼不清理一下?」

這套系統預計將在明年開始上工,首先會先針對世界海洋中目前最大的一個垃圾區塊--太平洋中位於加州和夏威夷之間的垃圾區塊進行清理。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