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掃描登機證 旅客不怕走錯登機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如果飛到天上之前,有機器人服務,會是什麼感覺呢?國內知名航空公司,為了滿足世界各地不同旅客的需求,推出全球首創登機證掃描導覽功能,只要將機票,放在機器人額頭掃描一下,所有的登機資訊全部顯示,旅客再也不用害怕,走錯登機口了!

機器人Pepper:「您好,我是長榮航空小幫手Pepper。」

看見旅客經過,機器人Pepper就會主動打招呼,把手中的登機證放在它的額頭前方,所有的登機資訊立刻顯示。

機器人Pepper:「您的航班為BR0869航班,登機門為C4,登機門位置在這裡,要注意別迷路。」

不僅資訊說的清楚,還會計算步行到登機門所需的時間,就連目的地的天氣,也一起告知,讓民眾直呼好方便。

旅客:「我覺得它很可愛,而且很聰明,就可以跟我說登機門怎麼走,因為像我就是方向感不太好,那它就有地圖可以告訴我,讓我可以用手機拍下來之後,就是可以很順利的走道登機門登機。」

掃描登機證,是Pepper的新技能,國內知名航空公司,為了讓服務更精緻、更細膩,將去年(2016年)12月底開發的機器人功能再升級,不但新增機場導覽服務,同時也新增服務語言。

國內航空公司機場本部副總 葉時忠:「Pepper這次的新功能,主要是在很多方面,比較主要的就是語言增加的部分,從原來的中文,變成有英文跟日文。」

Pepper不僅能提供正確搭機資訊,還能陪伴旅客唱歌跳舞,上線短短半年,就已經和3萬多人次互動,深受許多旅客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