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業者研發頂極西餐調醬 零食安風暴解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有人說,醬料是美食的靈魂,能夠讓佳餚,提升美味,而現代人講求自然原味,更注重食品安全,在台灣有30多年經驗的頂極西餐調醬業者,以嚴格的自律要求,安然度過一波又一波的食安風暴,跟著鏡頭,帶您看到業者首度公開的生產過程。

廚師:「好,早就燙好了。」

肥美鮮蚵搭配甜椒、蘿蔔丁和蔥花,淋上黑胡椒醬,鐵板吱吱聲伴隨著濃郁椒香,還有義式調醬拌炒的海鮮筆管麵,不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一桌菜,簡單又兼顧色香味的秘密,就是這些醬料小幫手。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醬料是一道料理的靈魂,所以好的醬料可以把一道,好的料理給提升出來,它應該有的層次。」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那這就是馬來西亞國家級頂級的黑胡椒粒,你們可以看到,它就是完全沒有雜質。」

粒粒飽滿的黑胡椒粒,從手掌滑落,沒留下細小屑屑,業者選用國家級的黑胡椒,來製做黑胡椒醬,就連其它拌煮食材,像是紅蘿蔔、芹菜等,也選用台灣在地農特產,經過清洗、切碎後,再將所有食材攪拌加工,以95度C高溫的烹煮攪拌,讓蔬果的鮮甜與黑胡椒,交會融合。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天然的黑胡椒粒,還有我們的芹菜胡蘿蔔,洋蔥以及一些大蒜,還有一些辛香料的配合,下去調製而成的,所以我們就比較不會去,傾向於去添加一些,人工的添加物,因為原本這些食材,烹調的過程已經可以展現出它,產品本身的美味,所以我們也就不需要再去多做添加。」

堅持呈現食材自然風味,業者更要求生產環境的整潔,廠房明亮乾淨,員工在產品生產的全過程,都必須穿著防塵裝束及配戴口罩,而封罐好的罐頭,還要進入殺菌釜高壓高溫殺菌,幾小時後,這些罐頭食品,還得做保溫試驗,一般標準是37度C放置10天,業者提高標準,拉到45度C放置14天。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拉高溫度跟延長天數的話,主要是因為我們有在做出口這一塊,這塊部分,所以是希望說,它能盡可能模仿到貨櫃裡面的情況,然後確保我們的產品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做大腸桿菌群跟大腸桿菌的檢測,那,驗出來的結果都是陰性,都是未檢出的。」

公司生產餐飲醬料為主,以餐飲、團膳客源為大宗,累積30多年的食品專業經驗及衛生合格的生產設備,加上嚴格的自律要求,讓業者與食安風暴沒有交集,而現在,第二代接班人楊義緯,也進入父親楊定閎創辦的公司任職,28歲的他,對父親事業從小耳濡目染,談到接班,楊義緯說,更像是傳承。

餐飲美食調理公司研發生產部經理 楊義緯:「我想這就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從我小學的時候,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寒暑假都是在家裡打工幫忙,所以小時候就看著父母胼手胝足的,從無到有這樣子,慢慢的打出這個品牌的價值,所以我想,接手,應該不是說承繼父業,而是傳承父母親的精神。」

公司除了明星商品黑胡椒醬、蘑菇醬和義大利醬,還有其他系列,加起來超過20種品項,更拓點北美、中國及日本市場,並拿下當地的食安認證,未來持續研發新口味,將中西合併的美妙滋味,在不同國度的饕客味蕾中綻放。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堯

資訊報報

-----------------------------

名稱:台塑餐飲美食調理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251號

電話:04-2693-6228

網址:http://www.tairsuh.com.tw/zh_TW/about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