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 環團:中央勿遺棄雲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環保團體不滿雲林縣政府,核發生煤與石油焦的許可證給六輕公司,10日發起反空污遊行,並提出7大訴求,呼籲台塑六輕禁燒生媒。

近千名民眾拉著「中央勿遺棄雲林」的白布條,從斗六市行啟記念館出發,開始「反空污」遊行。隊伍中有越南來的移工,還有臨近六輕所在地的台西鄉民,舉著往生者遺照,表達他們對六輕的不滿!

越南移工 阮先生:「支持台灣人就好像支持我們一樣!」

台西鄉民 吳先生:「這2張照片只是想要凸顯一件事情,台西鄉現在的癌症死亡率已經有高達八成了!」

斗六市太平老街理事長 關有仁:「空氣斗六都是全台灣最髒的城市,所以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反對六輕繼續燒生媒!」

雲林縣環保團體不滿雲林縣政府,一次核發8張生煤與石油焦許可證給六輕,發起反空污大遊行,提出七大訴求,並要求縣府停發6月11日到期的12張六輕生煤許可證。

反空污遊行總指揮 王麗萍:「李縣長都在打假球,都沒有真的去要求六輕,所以我們希望藉由公民的力量來讓縣長知道,我們的民眾希望他能夠真正的去落實禁燒生媒改燒天然氣。」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 林長造:「希望中央政府採取的是一個跨區域的處理,不是讓雲林縣政府單打獨鬥,要跟大家報告的是,縣政府做的已經是全國最嚴格的,在既有的法律框架,我們已經很努力在做了。」

儘管雲林縣政府以及台塑六輕公司,相繼發出新聞稿回覆環團,但雙方有沒有可能達成共識,恐怕難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