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大運 體育署長偕熊讚南下國訓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兩個月後世大運即將登場,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南下高雄,和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一起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替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視察各項訓練設施,鼓勵所有運動員,超越自己。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 V.S. 體操選手:「大家辛苦了,為自己,也為國家,好不好,超越自己,追求卓越。」

和體操隊選手合照,並替《翻滾吧阿信》的主角,體操教練育信擦汗,熊讚和署長林德福走遍國訓中心,不只鼓勵辛苦的運動員,還帶來好消息。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現在我們要建置國家運動員的訓練中心,我們也有更前瞻的一些建設要進行,那就包括他們的住的宿舍,那大概是最近就會發包,大概有10幾億的經費。」

不只將興建645床的新宿舍和訓練場地,國訓中心還為世大運選手準備冠軍餐,並利用數位科技偵測選手反應與調整動作。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 林晉榮:「針對體操(選手)的一些動作分析,來做一個3D跟有一些動作(調整),在強化他的這個競技表現。最近也召開這個運動心理的一個諮商,如何處理這些(選手)的焦慮,還有一些臨場必須要做反應相關的一些諮詢,那我們也都在做了。」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動營養師 潘奕廷:「那世大運的選手特別再提供2種不一樣的主食的部分,那就是讓選手有額外的多元的選擇。」

體育署長林德福說,世大運固然重要,但是加速改善國訓中心,是放眼2020的東京奧運,要讓選手們全心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