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聽障成咖啡師 現身海峽盃咖啡拉花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咖啡拉花已經自成一門技藝,有全球拉花認證制度,還有世界級比賽。前射箭國手周正中克服聽障成為咖啡師,除了推廣咖啡文化,更擁有2015年PCA專業咖啡競賽亞洲區亞軍頭銜。日前,他受邀參與2017金門海峽盃咖啡拉花邀請賽,與兩岸高手過招。

倒出全脂牛奶,將蒸氣噴頭放入杯中攪動牛奶,這是咖啡拉花最重要的技術--打奶泡,要求奶泡細膩綿密,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可不容易。

社會組選手 周正中:「因為我聽不到,所以我奶泡的部分非常的弱,有時候打奶泡的時候,可能會時好時壞,造成風味上面的不穩定,所以我在這塊幾乎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摸索,去克服聽力部分的障礙。」

金門縣咖啡文創交流協會常務理事 胡凌雄:「他是我們2015年PCA台灣區的冠軍,然後是亞洲區的亞軍。//他其實是有一點聽障,以前他是我們射箭的國手,他後來轉行來做咖啡。」

周正中輕輕晃動手上的奶泡,在咖啡中勾勒出心中圖案,不到20秒一杯漂亮的咖啡拉花送到評審面前,完成。

主審 彭思齊:「他是聽障人士,聽不到任何的聲音,所以我們講話的話,基本上他是讀我們的唇語。」

拉花PK賽,選手兩兩站上舞台,必須在限定時間內做好一杯咖啡拉花,考驗的是經驗和膽識。

主審 彭思齊:「一樣數到三,一、二、三,恭喜李時瑩。」

學生組選手 李時瑩:「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好的抗壓吧!也是來學習怎麼扛住那個壓力。」

金門首次成為獨立賽區,優勝者將可跳過台灣和中國的分區賽,直接取得2017PCA亞洲資格賽門票,因此兩岸咖啡高手趨之若鶩。最後由陳右霖、謝育祥、黃宜恩及黃靖翔4位選手脫穎而出,將進軍2017年PCA亞洲大賽總冠軍資格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