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水產業聯盟高雄啟動 帶領水上運動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四面環海,但水上運動並不盛行,為了推廣運動觀光,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與業者舉辦纜繩滑水大專聯賽,活動吸引八所學校參加,校方與業者還共同成立高屏台東滑水產業聯盟,希望能把南台灣打造成滑水聖地。

戴上安全帽,穿上滑板,只要拉著纜繩,就能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接觸水上運動,高屏區及台東滑水產業聯盟正式成立,並在蓮池潭舉辦纜繩滑水大專聯賽。

大仁科技大學副校長 黃國光:「這個聯盟成立起來以後,我們把這個高雄、屏東、台東這三個台灣海島最南端的地方,組成一個聯盟,希望我們把這個(聯盟)將來作為亞洲滑水的一個點。第二屆(纜繩滑水大專聯賽)招攬的學校又更多了,所以我想事實上,真正在大專裡面,學生事實上希望他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透過學校活動推廣,學生們都愛上了纜繩滑水。

學生 黃致綱:「當初會玩是因為我們學校有類似冬令營的活動。參加完之後發現說,好像其實滿有興趣的,然後這次剛好有告知說有這樣的比賽,那想說機會難得就來試試看。」

學生 李文忠:「我們老師帶我們來體驗,對,後來就愛上了滑水這個運動。」

滑水國手鄧珮珊說,國外1987年就盛行纜繩滑水,不用出海就能享受滑水樂趣。

滑水國手 鄧珮珊:「纜繩滑水其實是比較好入門,因為它的費用比較低,跟船拖滑水比起來,費用稍微比較低,然後一次又可以很多人滑,那船是一次只能一個人滑。」

透過成立產業聯盟,除了積極爭取國際滑水賽事,到學校推廣、培育國內選手,並結合觀光業者推出水上旅遊,共同打造南臺灣滑水聖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